家门口的养老驿站-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家门口的养老驿站

2024-03-24 08:57:31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南文社区养老驿站工作人员与老人交流。新华网 王立鹏 摄

  下象棋、写书法、拍短视频……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社区养老驿站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充实而丰富,老人们经常围在一起唠家常、聊趣事儿,脸上挂满笑容。

  据介绍,南文社区养老驿站总面积近900平方米,主要服务南文、南文营两个社区约3000名老人。驿站内设有书画室、健身活动室等,能同时满足不同老人的兴趣需求。

  南文社区养老驿站负责人表示,这里成立了专门的舞蹈队、合唱队等,并配备独立的直播间,会不定期开展直播、短视频制作等培训,可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在老年驿站中,有不少人发展成为球友,他们定期“约战”。“既锻炼身体,又放松心情。”正在打乒乓球的李国安老人说。

  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驿站是容东片区根据回迁民众的特点为社区内老年人打造的免费社交和服务平台,提供文体娱乐、社会交流、生活照料、心理慰藉等服务。养老驿站打通了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居家养老提供了便利。

  三五分钟的路程,他们有时结伴前来,在路上谈笑风生,也有时单独前往,嘴里不时哼唱起熟悉的小曲儿。

  在南文社区养老驿站,两位老人在比拼棋艺。新华网 王立鹏 摄

  在南文社区养老驿站,两位老人打台球引来多人围观。新华网 王立鹏 摄

  在南文社区养老驿站,老人们在练习书法。新华网 王立鹏 摄

  南文社区养老驿站乒乓球活动室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新华网 王立鹏 摄

  在南文社区养老驿站,制作短视频受到部分老年人的青睐。新华网 王立鹏 摄

  南文社区养老驿站外景。新华网 王立鹏 摄

[作者: 王立鹏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