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24-03-25 11:03:27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真情相助送岗位 职位有你暖人心

我市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日前,我市启动了以“真情相助送岗位 职位有你暖人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以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为目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此次招聘会由市残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主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北京专区、国企专区、总工会专区、综合专区、展能专区和政策咨询区六个服务专区,共有69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400多个残疾人就业岗位。活动前,市残联主动协调北京市东城区残联,积极对接首都优质资源,挖掘北京市残疾人就业岗位。10家北京企业参与到线上招聘中,2家北京企业参加了现场招聘会。三环永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梁伟介绍,企业与石家庄市就业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得知举办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他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关注帮助残疾人就业是社会的责任。我们这次提供了适合残疾人的车间生产和产品检验等岗位,希望能为石家庄市残疾人朋友就业出一份力。”市民刘女士得知举办招聘会的消息专门来到现场,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找到合适的工作。河北博岳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组长刘晓娜给她介绍:“我们有互联网在线及售后客服专员、移动客服专员等岗位,您以前做过销售工作,可以考虑这些岗位。而且我们给有残疾证的员工提供免费住宿。”

  招聘会现场政策咨询区邀请了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等单位,面对面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残疾人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障等政策讲解。残疾人展能专区则展示了葫芦烙画、剪纸、手工编织、皮饰品加工、美甲、DIY羽毛球挂件、盲人按摩等十余个项目,让残疾人现场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潜能,增进残疾人的自尊自信和社会认同感。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稳强表示,这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与往年活动相比有多家市直部门参与其中,通过横向协调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实现资源共享,构建起大就业格局;市、县残联组织加强纵向沟通,会前深入企业和残疾人家庭,精准了解了企业用工意向和残疾人就业需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邀请北京企业参与,实现跨区联动;展能专区让社会各界走近残疾人、了解残疾人。

  目前,我市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94428人、已就业51432人,就业率为56.26%,其中按比例就业、个体就业(含创业)、辅助性就业等9272人,灵活就业(含农村种养加)42160人。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岗位开发、政策帮扶等重点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残疾人就业需求精准调研,聚焦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向深处走、往实处落,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无法到石家庄市“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利用“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发布招聘信息,线上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随时发布信息,投递简历。(记者 王 静)

[作者: 王静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