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马”开跑在即 将展示“未来之城”建设场景-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雄马”开跑在即 将展示“未来之城”建设场景

2024-03-27 08:51:07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石家庄3月26日电(记者苏凯洋)记者26日从2024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雄马”将于4月14日7点30分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开跑,将特邀疏解央企、高校等单位跑马爱好者组成“疏解方阵”,沿途可领略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建设画卷。

  这是第六届雄安马拉松赛事,以“逐梦雄安 奔向未来”为主题,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含家庭跑,约6公里)三个项目,总规模为15000人,为历届之最。

  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路线充分展现“绿色、创新、智能”的特点,跑者沿路将感受雄安新区日新月异、拔节生长的建设场景,看到中国星网、中化、华能等疏解央企总部在建项目,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疏解高校在建校区,已开学开诊的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和宣武医院,即将竣工交付的雄安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等公共文体设施,互联网产业园、科创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以及中央绿谷、东部溪谷等生态廊道。

  健康跑路线主要围绕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跑者将途经雄安商服会展中心、悦容公园、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奥特莱斯等景观风貌,体验“15分钟生活圈”和智慧城市运营系统。

  本次“雄马”将特邀疏解央企、高校等单位的跑马爱好者组成疏解方阵,展现雄安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展示疏解单位全面参与新区活动和企地、校地融合互动的良好态势。

[作者: 苏凯洋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