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柔性执法 助推河北营商环境提质升级-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柔性执法 助推河北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2024-03-27 15:13:35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分享至手机

  近年来,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行业市场有序运行等方面不断发力,发挥柔性监管方式的作用,引导经营主体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助推优化河北营商环境。

  近日,在河北唐山一处高速收费站,当地执法人员以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的方式,与相关摊主耐心沟通,讲解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的危害性。最终,摊主主动将摊位搬离。

  这是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将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贯穿日常工作的一个事例。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中”柔性执法,“事后”也要加强对企业的教育,指导企业合规合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据统计,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共组织4000余名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以“送法上门”的形式,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以案释法,助力企业发展。

  此外,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执法体验日”和“基层执法站所开放日”等活动,邀请运输企业和货运司机代表现场观摩治超执法过程。同时,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就企业经营中经常涉及的行业法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忧。(贺飞 张义朋 葛凯华)

[作者: 贺飞 张义朋 葛凯华  责任编辑: 王立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