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注册企业可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邯郸:新注册企业可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

2024-03-27 09:43:10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邯郸推出优质政务服务系列改革举措

新注册企业可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

3月15日,在邯郸市政务服务大厅,邯郸供销汽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冯思源从该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淑英手中接过“企业开办大礼包”。“非常高兴收到邯郸发出的第一个‘企业开办大礼包’,服务这么贴心,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她说。

“企业开办大礼包”是一个精美的红色礼盒,上面印有“邯郸办事不用跑”字样。打开礼盒,第一层放有营业执照和3枚企业印章;第二层放有企业帮办服务指南,并附有二维码,企业后期需要办理税务开户、金融贷款等业务,以及了解重点惠企政策,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查询。据介绍,邯郸今后新注册企业都会收到这样的“企业开办大礼包”。

“免费刻章服务减轻了企业开办负担,还传递了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陈淑英介绍,去年3月,该市推出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财务章和法定代表人手章3枚印章,此次将印章放入“大礼包”中发放,更具仪式感。

实际上,送出“企业开办大礼包”只是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优质政务服务系列改革举措之一。为方便企业注册登记,今年以来,邯郸市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实现“不见面审批”;推行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互相授权后,企业可就近办理在异地注册的营业执照;实行“迁移变更登记一次办”,整合优化企业迁移登记和变更登记手续,将4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避免办事人往返奔波。(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党锋)

[作者: 刘剑英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