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五·三一"重要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本报讯(本报综合各地来稿)连日来,我省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普遍认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执政为民,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稳定,促进发展,为推进我省国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时一致认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三个代表”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不断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贯彻“三个代表”要求,重在实践,贵在实践。在当今世界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执政为民这一根本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江泽民总书记“在新世纪新阶段,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的重要论述,展开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认为,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经济总量、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这充分表明,要使党和国家的事业不停顿,首先在理论上不能停顿,这就要坚持理论创新,加快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其它各方面的创新。在新世纪里,我们一定要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集中力量解决好关系经济建设和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要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继续推进市场取向的改革,从根本上消除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紧密联系河北实际,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工作,使我省的经济总量和人民生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深切地感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政治优势。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符合“三个代表”的要求。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干民盼,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要学习和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方法,团结和带领群众不断前进,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各市委领导同志表示,当前一定要充分认识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的重要性,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