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王旭东在衡水市做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告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本报9月3日讯(记者贾伟)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王旭东到衡水市做学习江泽民“七一”重要讲话报告。衡水市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王旭东的报告共分五部分,分别为:充分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们党80年的奋斗业绩和基本经验;正确认识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科学理解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关系。

王旭东指出,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全面总结了我们党8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最基本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阐明了党在新世纪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讲话通篇围绕着一条主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了一个精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出一个使命———实现党的历史任务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针对性。讲话是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典范,是继承与创新有机结合的典范,是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高度统一的典范,是全党智慧的结晶。讲话充分表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夺取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勇气,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蓬勃的创造精神和强大的生命力,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王旭东强调,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必须从我们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大背景出发来理解。他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后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个不断创新的理论。当前,有一系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求我们做出圆满回答,最关键的,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江泽民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面对新的形势,立足新的时代,适应新的要求,应对新的考验,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正确回答了这个重大课题,成为我们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指导全党工作新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旭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进一步抓住实质,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从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去;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旭东的报告在衡水市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认为,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运用生动事例和丰富的材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正确领会和全面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将起到重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他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