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迁西县转作风先改会风

新华网唐山7月16日电(张洪河 钱喜轩)“开会一整天,讲话十几篇”、“八点开会九点到,十点赶上听报告”,这曾是不少地方会风不正的一种真实写照,而地处燕山深处的河北省迁西县从改变会风入手,本着“长会短开,多会合并,把会开实”的原则,清新的会风不仅转变了工作作风,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 

  3个会议一起开 

  今年伊始,迁西县就制定了会议“五不开”制度,即:可开可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开电话会、广播会的坚决不开见面会,能集中合并开的坚决不分散开,能短开的坚决不长开,能在田间地头开的坚决不在会场开。今年3月8日,迁西县把纪检、组织、宣传3个大型会议合并召开,在会议内容、议程不减少的情况下,仅半天就结束了会议,一位乡党委书记说:“如果3个会议单独开,就得来回跑3趟,这种合并会议的方式,不仅节省了大家时间和会议开支,也使乡镇干部能腾出更多精力干实事。” 

  农民坐上主席台 

  今年3月1日,迁西县会议中心内座无虚席,全县“调结构、促增收动员暨表彰大会”正在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主席台上除了县领导外,全县的种养大户、致富能人、农产品经销能人及“土专家”、技术员也同样在主席台上就座。听着养殖大户张金权等致富能人向大家介绍的创办小尾寒羊养殖小区、造林植果等八个方面的经验,与会者觉得分外解渴。致富典型传经送宝,鼓起了更多农民的致富热情,今年以来,迁西县先后聘请20多名各类致富能人走上主席台为农民“现身说法”13场次,进行田头技术培训32场次,使众多农民朋友取到了真经。 

  现场办公到山村 

  地处深山区的洒河桥镇有一个小村庄--车道峪村。全村只有一条出村路,且上坡下岭,坑坑洼洼,出行极不方便。前不久,县委书记李德敏和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车道峪,与村干部商讨出村路修建问题。在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了水泥路的建设标准、工程预算、施工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后,当即责成有关部门从资金、技术、原料供应、机械设备等方面全力支持。如今,近3公里的出村路路基已修整完毕,路面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热炕头上听精神 

  以往一年一度的全县农村工作会议都是各乡镇、县直有关领导、农民代表一起挤到县城召开,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往往需要一段时间。今年迁西县采取了广播、电视同时直播的会议形式,除县直部门“一把手”、致富带头人、农民代表在县会议中心会场开会外,各乡镇、村均设分会场,农民坐在炕头上通过闭路电视、广播在第一时间就会听到“原汁原味”的会议精神。三屯镇牌楼沟村魏宝银高兴地说:“以往总觉得上边开会没咱老百姓啥事,这回知道了县里调结构的精神,我正打算着扩大荒山开发规模呢。”(完)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