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三河干群吐心声“三个代表”暖民心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把‘三个代表’写进《党章》,符合我们老百姓的意愿,更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从电视里听到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党章》的消息时,今年74岁、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三河市新房村老党员李德利无比激动:“因为‘三个代表’实实在在,就在我们身边。”

  三河市毗邻首都,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并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但让三河市领导始终牵挂在心头的一件大事,就是全市仍有191个村不通柏油路、有214个村没有自来水,百姓们出行困难,饮水质量得不到保障。

  去年年底,市委、市政府决定:缓建市政务中心大楼,用准备建设政务中心的8000万元资金,全面启动“双通”工程,实践“三个代表”,让全市村村通上柏油路,为户户农民通上自来水。20天前,世世代代喝惯了苦咸水的三河市皇庄镇郑辛庄村村民终于喝上了甘甜、清冽的深井水,整个小村沸腾了!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明激动地说:“‘三个代表’圆了几辈人的甜水梦!”

  “双通”工程中,三河市皇庄镇干部备感责任重大,因为全镇49个村中有36个村不通柏油路,44个村没有自来水。“百姓的疾苦,永远是共产党员心头最重的牵挂。虽然我们在全市属于经济欠发达镇,但为了群众的利益,就是有天大的困难也要闯。”皇庄镇党委书记李宝芳说,镇党委一班人下定决心,多方筹资600多万元,不到一年时间就修了31条路,打了20多眼深机井。

  “路通了,水通了,干部和群众的心也通了,贴到了一块儿。现在,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愿意给干部、给党员念叨念叨,他们的心和咱老百姓们心挂着‘钩’呢。”说起村里通水时的情景,三河市冯白塔村71岁的老农民冯朝永满脸兴奋,“村里像过节一样,许多村民放起了鞭炮,大家都说:共产党好!“三个代表”好!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李连印、徐连城、李玉鸿)(责编 甄智力)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