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石市文艺界举行学习十六大报告座谈会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昨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组织举行了省会文艺界学习十六大报告座谈会。省会的30多名文艺工作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畅谈学习十六大报告的感想。大家认为,十六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和时代性,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其中关于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论述给今后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十六大报告提出的要求,更加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努力工作,力争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做出贡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聂瑞平、省文联主席冯思德在发言时说,江总书记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并从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4个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从宏观上讲,指导思想非常明确;从微观上讲,具体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也都很明确。这必将极大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士气,必将带来文艺事业新的发展繁荣。

  文艺评论家家陈映实、封秋昌,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说,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根据十六大报告的要求,必须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使全体人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这就使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增强了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我们一定与时俱进,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出大量的讴歌时代变革、振奋民族精神的艺术精品。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记者刘成群)(责编 甄智力)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