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河北干群学习领会十六大报告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要把全体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就必须毫不放松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江总书记报告,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11月11日下午,刚刚下乡归来的张家口市下花园区200多名党员干部来不及拂去身上的尘土,便集中在一起认真学习报告。最近一段时间里,他们将喜迎十六大的欣喜心情落实在执政兴区、执政为民的行动上,深入全区46个行政村,帮助村民调运树苗、找车拉水,顺利完成了9000亩退耕还林任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容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进一步推进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具体到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带头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自己真正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就是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理论上武装各级干部。”通过学习报告,任丘市委一班人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市委书记姜东胜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持和健全党委(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县级干部和乡局级干部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5天。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要抓好干部自学,规定必读书目,定期检查学习笔记,每年举行一次理论学习考试,年终考核进行述学、考学、评学。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至关重要。早在去年,衡水市委就制定了《2001—2005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着眼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服务水平,采取多种措施创建“学习型机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渠结合实际认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就必须勇于面对各种新挑战,努力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几天来,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沙河市广大农村党支部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农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西赵村党支部书记申起林动情地说。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一班人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成员每人分包一个贫困户,全村72个企业摊点都有党员干部担任负责人,村里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有没有一支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是一个地方党的建设能不能全面推进的关键所在。”通过学习报告,廊坊市委组织部门的干部更加感到自己肩头的重任。近年来,该市通过建立健全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制度,确保了一大批干净、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贯彻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注重在改革和建设的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把那些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人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十六大精神。

  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承德等地干部群众认为,人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兴亡的根本所在,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纪委干部商黎光说,过去的13年特别是近5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这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党内腐败现象,对极少数腐败分子必须严厉惩处,绝不姑息。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责编 甄智力)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