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河北干部群众欢庆十六大胜利闭幕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的消息传出,从太行山下到渤海之滨,从冀中平原到坝上高原,燕赵大地一片沸腾。各地干部群众精神振奋,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十六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推进我省国民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而努力奋斗。

  大会胜利闭幕的消息传到革命老区西柏坡,柏坡岭下一派节日的欢乐气氛,近千名农民群众同西柏坡镇的干部及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生们扭起欢快的秧歌,敲起震天的锣鼓,以此表达对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热烈庆贺和衷心拥护;大会闭幕的消息传到故城县,县里百余名老干部聚在老年活动中心,以京剧演唱会的形式抒发豪情;当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的喜讯传到赤城县大海陀村后,73岁的老党员李森激动地说:“从电视上看到中央领导机构实现了新老交替,我非常高兴。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唐山、保定、廊坊、承德、秦皇岛、张家口等地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次代表大会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六大的历史性贡献,具有跨时代的意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要牢牢把握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奋勇前进。

  “这次大会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对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消防官兵表示,作为确保经济建设顺利进行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忠实保护者,一定要围绕这个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消防保卫重任,为实现党的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省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认为,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对于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和“救助下岗女工再就业行动”等活动,动员和带领广大妇女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在小康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创造美好的未来勤奋工作。

  石家庄、沧州、邯郸、邢台、衡水等地干部群众认为,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内容写进党章,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新发展,是对我党8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史经验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也是第三代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最大成果。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责编 高鲁剑)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