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下午,省委办公厅、研究室、农办、党史研究室、信访局等部门召开传达党的十六大精神会议,对开展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活动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冯文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文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大会提出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全党的奋斗目标,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提高工作水平、优化服务质量的良好契机,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

  冯文海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十六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搞清楚、弄明白,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握好当前影响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六大精神的理解。省委五部门的领导同志要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安排好各种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把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

  王学军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报告为重点,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应突出抓住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抓住“一个主题”。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重大问题,要深刻认识。二是抓住“一个灵魂”。对我们党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透理解。三是抓住“十条基本经验”。对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十三年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伟大实践,要认真总结、深切体验。四是抓住“一个目标”。对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要深入把握。五是抓住“一个总要求”。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邃思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努力把各项要求变为具体实践,以此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记者 苏励)(责编 高鲁剑)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