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当前首要任务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11月18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在讲话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十六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毅指出,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全面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总结了十三年来的基本经验,进一步阐明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回答了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重大问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集中精力和时间,原原本本地学好文件、吃透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同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张毅强调,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理直气壮地肯定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增强战胜腐败的信心。要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和长期性,认真对待、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当前,要正确认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十六大的要求,坚定信心,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下去。要以十六大精神为动力,狠抓当前反腐败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反腐败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并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纪秘)(责编 高鲁剑)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