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河北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昨天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赵金铎、杨国春,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月辉等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解玉琦主持会议。

  会场上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六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上来。

  赵金铎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讲了意见。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全面、准确地领会好十六大的精神实质。要抓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中心环节,全面深入地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这次大会的主题,深刻理解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党和国家的庄严使命,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大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国防、祖国统一、外交和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要紧紧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十六大报告的精髓,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

  赵金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与当前工作和自身的思想实际联系起来,努力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要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努力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强团结、鼓舞士气的工作,团结和动员社会各界各方面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记者 张书泽)(责编 高鲁剑)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