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衡水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

[2002-11-22 04:53:37]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连日来,衡水市委中心组和五套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为把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根据这一要求,各级班子理论中心组已于近期分别组织了不同形式的集中学习。十六大代表、市委书记刘德忠还为全市副县级以上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如何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作了部署。

  在学习讨论中,市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六大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重大主题,对于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意志,同心同德、加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新的思想、观点和论断,继承、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于推进衡水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联系衡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对照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所作报告的要求,该市干部群众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近几年衡水之所以保持了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本的一点就是遵循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执政兴市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两增并举、以快赶强”的发展思路。因此,要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必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咬定发展不放松,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集中精力谋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把全市人民的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开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展望未来,广大干部群众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市委领导说,与1989年相比,衡水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442%,财政收入增长了519.8%,农民人均收入增长了419.2%,衡水经济已进入了快速健康发展的时期。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十六大精神,切实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按照十六大精神,找出差距和不足,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确保今年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李占民、陈凤来)(责编高鲁剑)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