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十六大专题报道

首   页 政府在线 企业在线 教育在线 焦点网谈 专题报道 燕赵风情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十六大精神

[2002-11-28 10:33:33]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

连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六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省民革、省民盟机关人员在学习座谈时认为,中共十六大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总结了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基本经验,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也对参政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就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真正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为此,省民革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向各市委会、省直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和加强本党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推进祖国统一的各种活动。省民盟副主委黄国强在座谈时提出,全省盟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精心制订学习计划,组织盟员以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认真进行学习贯彻,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各级盟组织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11月21日下午,省民建、省民进分别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省民建机关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中共十六大报告是一个全面深刻、催人奋进的报告,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人民在新世纪的行动纲领。民建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上提出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省民进副主委王丽红在听取了机关人员的学习体会发言后说,全体机关人员要切实加强学习,要以中共十六大报告为重点,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十六大精神的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省农工党、省九三学社、省工商联机关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十六大报告后一致认为,十六大报告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人们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省农工党主委段惠军、秘书长徐英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作了部署,要求广大农工党党员要在自身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十六大精神的社会宣传,发挥好农工党联系面广的优势,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省九三学社秘书长杨肇键在座谈时要求,各地要制订计划,精心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十六大精神,特别是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十六大、宣传十六大、贯彻十六大的热潮。省工商联机关人员座谈会议要求,要把运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促进本地区的改革发展稳定,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网络版(记者苏励)(责编 甄智力)


分社简介联系方式广告服务招聘信息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2000 hebxinhua.org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新华网河北频道